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将长期受益于创新药产业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订单升级,毛利率同比环比均显著提升。2018Q1,公司毛利率44.93%,同比提升2.13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4个百分点,预计主要是由于2017年自查核查前的老订单已经基本消化完成,在执行新订单毛利率较高;销售费用率2.81%,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9.7%,同比提升0.1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56%,同比提升1.17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汇兑损益和借款利息增加。

  新订单大幅增长,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公司2017年度新增合同金额24.26亿元,同比增长25.9%。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未将以签署框架合同为主要形式的医学资料翻译服务和临床试验现场服务等所涉及的框架服务合同统计在内的情况下,公司累计待执行的合同金额为27.74亿元,同比增长38.84%。

  公司未来3-5年公司将跟随创新药物行业发展快速发展,国际多中心临床有望实现突破。一方面,随着药品审评审批加速、医保支付制度变化,大企业正加大创新药的研发投入,同时创业型创新药物研发企业数量正快速增加。企业对临床试验的要求提高,CRO龙头企业的发展将加速;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加入ICH,临床研究和国际接轨,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有望快速增长。公司订单将迎来升级,临床服务毛利率和人均产出均有望提升。公司已经在欧洲设立子公司进行国际多中心临床网路布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有望继续在欧洲、美国进行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3亿元、6.35亿元和8.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5%、40.3%和40.49%。公司是国内创新药临床服务CRO龙头,将长期受益于创新药产业发展。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55-60倍PE,对应目标区间69.85-76.2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