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甾体激素龙头保持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仙琚制药2017年年度报告:收入28.53亿,同比增长13.93%;归母净利润2.07亿,同比增长41.35%;扣非归母净利润1.87亿,同比增长43.08%;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67亿,同比增长7.42%;ROE9.01%,提高2.30个百分点。

  2018年1季报:收入8.30亿,同比增长46.62%;归母净利润4050万,同比增长149.45%;扣非归母净利润4102万元,同比增长160.23%;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26亿,同比增长-99.22%;ROE1.71%,提高0.98个百分点。预告2018年中报净利润30-60%的增长。

  【点评】

  原料药板块:甾体激素和VD3持续景气,通过FDA认证,竞争对手河南利华受到FDA警告,国际化有望提速。

  制剂方面:受益于招标和良好竞争格局保持高速增长,罗库溴铵常温保存补充电请完成,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研发方面:重磅品种黄体酮凝胶、奥美克松钠临床顺利推进,一致性评价加速,预计研发投入将进一步加大。

  整体来看,公司收入端表观增长稳健,但是内部结构发生大的变化,核心业务占比越来越高。原料药端保持稳健,处在翻转前夕;制剂端受益于良好的竞争格局和招标放量,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甾体激素龙头公司:甾体激素制剂产品线齐全,在性激素、肌松药、呼吸科等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核心品种属于治疗一线用药,产品空间大,竞争格局好,受益于新一轮招标;公司扩张销售队伍,加强学术推广,制剂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详细见正文)

  盈利及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制剂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原料药业务进入底部,OTC业务恢复增长,公司业绩出现拐点,考虑并购,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3.20/4.17/5.44亿,考虑到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的强势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二次议价、招标降价、原料药价格下跌、临床进展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