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公司业绩高增速,持续看好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一季报扭亏为盈,半年报预期高增速:公司一季度扭亏为盈,主要受益于公司规模持续扩大,尤其是移动接入网数据采集分析产品和网络内容安全产品营收同比增加较多。并且截止2018年3月31日,公司中标的5亿电信侧配套工程合同尚未产生营收,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打下良好基础。公司对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0%-90%的业绩增速预测也代表了公司对自身业绩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网络可视化设备商龙头,有望伴随行业发展实现业绩高成长。

  网络安全需求增加叠加产品更新换代共同驱动行业快速发展:网络可视化设备是对网络数据进行采集的主要底层设备,庞大的流量是行业发展的基础,我们判断未来行业的驱动力主要集中在两点:1.网络安全需求增加:政府层面出台《网络安全法》、《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无论是政府安全部门对网络内容监管需求还是企业层面对网络运营优化的需求将持续增加。2.运营商层面网络设备的更新升级:当前电信运营商设备仍以3G、4G设备为主,5G的快速演进将会带来更快的网络速度及密度更高的基站布设,网络可视化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也会快速增强。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龙头地位稳固: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2017年9月份在手订单6.5亿元,2018年公司仅已公告订单5亿元,接近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在手订单总量。并且公司2017年年报中存货同比增长较大,也代表了公司对未来经营状况的良好预期,2018年1季度存货继续增长,我们判断公司2018年在手订单充足,有望超过2017年。公司在行业内龙头地位稳固,率先登陆A股市场,有助于公司加快产品迭代升级,保持领先优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一季报表现出色,半年报业绩预期增速较高,我们判断公司在行业加速发展大趋势下有望充分受益,2018年订单充足,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3.10/4.45/6.23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35/25/17倍,维持“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