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量价再齐升,投资业务持续兑现收益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4.73亿元,同比+33.16%;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121.07%;扣非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60.86%实现EPS0.19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量价再次齐升,基本走出行业低谷。18Q1公司利润增速显著高于收入增速继续呈量价齐升态势。主营临床业务的母公司收入增速高达80%;合并报表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5%和21%,分别同比提升2.1pp和6.5pp,已恢复到“7.22”事件之前的15年上半年水平。我们认为“7.22”事件之前的低毛利老订单已基本执行完毕,公司基本走出临床数据核查影响。

  公司订单充足、结构不断优化,量价齐升将持续。临床CRO在国内研发投入大潮下,行业将持续高景气,泰格的订单十分充足。17年末,公司待执行合同为28亿元,同比+39%。17年新增合同24亿元,同比+26%。同时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应对产能瓶颈,并优化订单结构,持续提价。近年来,公司逐步建立了12个海外办事处,已经初步具备了承接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的能力。我们预计随着内资创新药企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公司极有可能携手走向全球,承接更高毛利订单,量价齐升将持续。

  投资业务持续兑现收益,实现国内创新药上市入口价值变现。18Q1公司转让汉霖生技股权,取得2576万元投资收益;转让方达医药2%股权,取得净收益32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另外,公司公告与苏州启平、博睿嘉天、中钰资本和九洲药业等合作,成立三个产业并购基金。我们认为公司投资业务正实现国内创新药上市入口价值变现,将持续兑现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充分受益于国内创新大潮,看好其量价齐升将持续,以及后续全球多中心业务突破。我们维持预测公司18-20年EPS为0.89、1.22、1.66元,18-20年分别增长48%/38%/36%,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创新药企业研发投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