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持续高增长,国内布局再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77亿元(+27.75%),归母净利润0.13亿元(-42.98%)。2)公司与安徽颂智、俊慕电子签订增资协议,公司向俊慕电子增资4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51%股权。

  收入持续高增长,多重因素致使短期利润承压

  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7.75%,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随着新的主粮产品投向市场,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将进一步提速,国内市场增速有望接近100%。尽管公司整体收入仍然保持高增长,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制造成本上升等原因,公司整体毛利率出现了一定的下滑影响了利润。另外团队扩张、增加营销叠加汇兑损益的影响,导致了公司三费水平上升侵蚀利润。

  增资俊慕电子、携手安徽颂智,国内市场布局再下一城

  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俊慕电子51%股权,安徽颂智持有剩余49%股权。后续安徽颂智将会以俊慕电子为主体,开展宠物食品线上销售业务。安徽颂智及其核心团队在电子商务及广告销售等领域拥有资深的经验积累和实践运用能力,目前拥有20000余平米现代化仓储系统,3000余平米办公场所及1000多名在职员工的强大团队。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引入优秀团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电商渠道的竞争力,而电商渠道的深耕将为公司未来收入的持续高速增长奠定基础。

  国内品牌渠道布局已初见成效,国外业务稳步扩张

  我们认为,公司最大的看点在于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国内市场有望保持50%以上甚至接近100%的增速。公司作为宠物零食领域的龙头,近几年不断丰富品牌矩阵、升级品牌形象,同时在线上发力电商渠道、线下布局宠物医院和宠物店等渠道,在保持零食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不断向主粮市场渗透。基于公司在品牌和渠道的布局,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此外,公司多年以来深耕境外渠道,OEM模式成熟,客户质量与销售网络行业内领先,境外业务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鉴于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下降及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导致费用率上升,我们下调18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19/20年实现营收13.41/17.78/23.70亿元,同比增长32.05%/32.59%/33.32%;归母净利润0.78/1.43/1.98亿元(18年净利润由0.94亿下调到0.78亿,其他维持不变),同比增长5.87%/83.91%/38.09%。考虑到宠物产业和公司的高成长性以及标的的稀缺性,给予19年30倍PE,目标价42.9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汇率风险;贸易壁垒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