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码内容营销,打造一站式整合营销平台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7亿元,同比增9.56%,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63.25%。摊薄每股收益为0.75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含税)。2018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99.14%,归母净利润9720万元,同比增82.68%。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2.3亿,同比增长20%-70%。

  以内容为中心,持续加码内容营销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发力综艺节目,推出了自制原创街头互动挑战脱口秀节目《真星话大冒险》。同时,思美联合出品了《我的前半生》等优质电视剧。此外,公司完成对掌维科技100%股份、观达影视100%股份、科翼传播剩余20%股份的收购,涵盖数字阅读,电视剧策划、制作和发行,综艺节目及影视剧宣发、商业品牌整合营销和内容制作等多种业务类型,完善了公司在内容营销领域的布局,公司内容及内容营销业务毛利率提升19.41pct至30.9%。随着广告主对广告质量及创意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内容营销板块有望成为公司最具潜力的业务板块。

  互联网广告稳步增长,去劣存优毛利率持续提升。受益于数字营销行业的稳步增长,公司互联网广告实现营收19.33亿元,同比增长53.21%,未来将持续向综合性互联网营销服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调整了户外媒体业务板块的组织架构和业务,去劣存优,使该板块毛利率提升5.15pct至14.16%。此外,公司电视广告业务及其他传统媒体业务均呈现持续下滑态势,但下滑速度有所减缓。

  盈利预测:广告业整体回暖,传统广告市场止跌回升,数字营销、内容营销行业持续增长。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86元、1.06元、1.2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