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平稳,行业整合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18.49%;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3.18%;EPS0.54元。同时,公司公布2017年分红预案:拟每10股转5股派2元。

  点评:

  原材料价格抬升影响业绩,期间费率整体平稳

  2017年毛利率30.92%,同比下降2.88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1)原料价格上涨,抬升产品成本;(2)公司调整产品价格增幅不及原材料价格涨幅。三费整体平稳,销售费用率8.10%,同比增加0.0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09%,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30%。

  并表曲阜天利发展态势良好,募投项目望今年投产

  2017年9月并表国内排名前三的口服固体制剂药用辅料生产供应商曲阜天利(52%股权),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3.41%。此外,曲阜天利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1346万元,超额完成1200万元的业绩承诺。募投项目二期工程进展顺利,完成了预胶化淀粉生产线技术改造工作,东区募投项目二期有望今年年内投产,将进一步释放公司产能。

  抓住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机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4月国办出台《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意在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高药用原辅料和包装材料质量。公司作为国内优质的口服固体制剂药用辅料生产供应商,有望受益于一致性评价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产品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得到广泛使用,随着后续募投产能的释放,业绩将稳定增长。预计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61/0.70/0.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5/39/3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