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业务推进顺利,新市场亮点不断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32.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49.5万元,同比增长21.67%;实现扣非净利润1651.4万元,同比增长34.49%。

  各业务推进顺利,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应用市场发展平稳,新兴应用市场持续增长,保持了对公司产品的持续需求。公司产品性能、功耗、可靠性及性价比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明确,保持手机与通讯、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持续增长。2018年1-3月公司摊销股份支付费用共计446.52万元,扣除该影响因素,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50%,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产品体系不断丰富,自主核心技术优势明确。公司经过多年研发投入形成多项自主核心技术,持续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形成体系化产品结构并不断提升行业领先优势,目前已拥有16大类1000余款产品。公司依托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多年来在高性能信号链类模拟芯片和高效低功耗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两大领域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推出具有“多样性、齐套性、细分化”特点的系列产品。我们认为公司自主核心技术优势及体系化产品形成了公司两大行业优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

  应用领域扩展,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公司拓展既有市场领域的同时,积极布局物联网、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应用领域,卡位行业新趋势。我们认为新行业应用的扩展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量市场空间。

  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持续开展信号链类及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如拓展高性能运放产品线、开发模数/数模转换产品线、充实和完善电源管理系列芯片、更新换代LED驱动芯片产品以及扩展车用模拟芯片产品等。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2亿元、1.55亿元、1.91亿元,增速分别为29.7%、27.6%、22.7%。考虑公司模拟芯片业务稀缺性及龙头地位,给予2018年70倍PE,6个月目标价140.0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政策落地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