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年成长趋势不变,坚定推荐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26日,大华股份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6.18亿元,同比增长36.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3.03%;公司每股收益为0.10元。预计公司半年度将实现净利润98,300.12-117,960.12万元,变动幅度在0-20%之间。

  点评:我们坚定推荐公司,在安防智能化发展以及雪亮工程政策的驱动下,看好公司继续保持盈利,预期未来三年大趋势不变。排除汇兑损益影响后,公司收入利润保持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巨增,主要系本期汇兑损失所致;去年一季度公司财务费用约986万,18Q1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6.50%,按营收增长比例测算,公司18Q1不考虑汇兑损失的财务费用约为1300万,其它的1.07亿元则可算作汇兑损益;那么在不考虑汇兑损益的情况下,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4亿,同比增幅接近40%。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呈现拐点,毛利率38.97%,环比有所增长;应收账款周转率上升,回款效率提高,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由去年同期的205.76天下降至185.80天;应收账款周转率从0.44上升至0.48;存货周转率也有所提升,从0.67上升至0.68。

  未来三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雪亮工程进展以及智能安防的设备替换。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仍有望保持30-40%的高速增长。公司1-6月业绩预计实现98,300.12-117,960.14万元,同比增长0-20%;我们预计未来在雪亮工程及智能化催化下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带来利润率水平及经营质量的好转。根据公司年报,雪亮工程等细分行业需求强劲,视频监控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安防市场未来几年也有望持续受益于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九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带来的政策驱动,保持高速增长。

  智能安防发展迅速,下游需求强劲。随着传统安防+AI技术的应用融合,前端智能摄像头搭载算法/芯片,实时运算能力大增,考虑到芯片的价值增量,预计也将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根据公司年报,芯片是视频监控硬件实现多维感知的关键,行业对视频监控企业的需求从以单纯硬件的提供商为主转变为在芯片、硬件产品、算法全生态布局、可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也进一步提高了行业进入壁垒。根据智研咨询等,安防前端硬件市场空间预计将由2016年的48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80亿元;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及解决方案市场规模2012-2016年复合增长率为12.3%,预计解决方案市场在未来扔将保持较高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1.16和1.5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需求不及预期,出现汇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