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IT业务加速成长,医疗大数据推进顺利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报: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6.08%,扣非归母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112.88%。

  医疗IT业务加速成长,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医疗IT业务的增长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第一,母公司主要是医疗IT业务实施主体,2018年Ql母公司收入增速32.02%,远高于公司整体收入增速6.08%;

  第二,公司三条业务线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系统集成业务以及IT运维服务的毛利率分别约为56%、48%和24%,而2018年Ql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2.75%,同比提高7.07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提升从侧面表明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收入实现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较强的医疗IT业务高速增长推动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医疗大数据产品开始产业化,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针对医疗大数据产品,公司已经初步完成研发工作,目前已经开始迈入产业化推广阶段。公司的医疗大数据项目已经在区域卫生和医疗机构中得以落地应用,比如“南京市浦口区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桐乡市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福建协和医院的医疗大数据项目金额高达1315万元,医疗大数据项目金额较大,并且市场对医疗大数据项目需求旺盛。医疗大数据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与行业巨头战略合作,拓展业务覆盖面。与华为战略合作,基于华为云开发上层应用,通过医疗云服务体系,打造与区域内各个卫生信息平台及各级医疗机构的业务平台对接。与网易战略合作,基于网易云产品及大数据技术共同推广智慧医疗产品及服务。与荣之联战略合作,进军“基因信息化”,推进居民健康档案基因资源的数字化及应用领域的合作探索。公司通过与巨头战略合作,积极拓展业务覆盖面。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90/1.14/1.49元,对应PE40.56/32.03/24.6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