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际视野,前瞻布局四代胰岛素市场
内容摘要
  业绩概览

  通化东宝2018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亿,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2.7亿,同比增长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亿,同比增长28%;经营活动现金流1.7亿,同比下降-27%。

  事件

  公司与Adocia公司签订协议,将有偿获得BioChaperoneLispro(超速效型胰岛素类似物)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9个国家和潜在9个国家、与BioChaperoneCombo(胰岛素基础餐时组合)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8个国家的独家开发、生产并商业化权利。

  简评

  胰岛素制剂发货增长20%+,收入端确认与发货趋同;

  经营活动现金流下降,主要来自预付款增加;

  与Adocia公司合作,迈入四代胰岛素+时代;

  通化东宝自身在研管线产品有序推进。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净利润10.9亿、14亿、17.9亿。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招标降价风险;公司新产品研发、审批进展不达预期风险;国家医药政策风险;新医保目录的执行进度不达预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