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一季报业绩增长47.75%,数据湖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内容摘要
  一季报业绩增长47.75%,数据湖项目持续推进

  公司4月26日晚间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为5.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988.08万元,同比增长47.75%。公司数据湖项目的持续建设,传统智慧城市业务的稳步发展。2018年,公司践行“1+3”的发展战略,以数据湖为主体,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将大数据产业“城市数据湖”作为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公司继续推进PPP项目落地,开拓数据湖业务新模式

  公司继续推进落地了徐州、泰州、滁州的PPP项目,完成了项目公司的设立,汽车电子标识产品通过了公安部监测认证。子公司国富瑞发起设立了瑞诚云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拟在天津武清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公司还发起设立了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为公司未来数据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公司开拓了企业直投、产城融合直投及政企合作直投三种数据湖业务新模式。面对即将到来的运营期,公司已加大对服务营销、商业引水、政府引水队伍的建设重点投入,在政府引水部分,已对接引入徐州、天津部分政府数据。在商业引水及生态搭建层面,目前已引入中科院、中国联通等50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数据湖生态合作,同时拟基于数据开发创新大赛等形式继续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发展数据湖生态。

  数据湖战略已上升为华录集团战略,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公司围绕数据产生、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运营与应用及数据安全等内容开展数据湖生态打造。目前数据湖战略已由易华录层面上升为华录集团战略,正逐步建立完整的数据湖理论体系和商业模式,实现了数据湖关键技术完全自主。推动政府数据的开放,同时打造自身的数据流量入口,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引水政策的宣传,使得现有数据湖尽快蓄满,加速数据湖与传统业务快速融合。通过开展数据生态领域调研与合作,完善生态圈。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2、1.23和1.5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业绩不达预期、技术更新和产品迭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