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长周期精品游戏不断推出,地位稳固
内容摘要
  三七互娱发布2017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89亿元,同比增长17.9%;利润总额19.17亿元,同比增长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1亿元,同比增长51.4%。实现每股收益0.76元,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1元。

  长周期精品化游戏不断推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地位稳固:公司实现营收61.89亿元,同比+17.9%;其中,页游收入22.99亿元,毛利率同比-3.4%;手游收入32.84亿元,毛利率同比+14.64%。(1)手游方面,公司成功发行了包括《永恒纪元》、《仙灵觉醒》、《大天使之剑H5》等长周期、精品游戏,运营的手游新增注册用户合计超7400万,居行业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保持稳步增长,仅次于腾讯和网易。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奇迹MU手游》、《择天记》、《灵谕》、《黄金裁决》等多款手游,并签下多款独家代理,将于2018年陆续上线,预期能持续推出可比肩《永恒纪元》全球化精品手游。(2)页游方面,公司维持行业第二的市场份额,但受行业影响,营收和毛利率有所下降,为此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报告期内上线的自研游戏包括《永恒纪元页游》、《金装传奇》,正在研发的页游包括《屠龙荣耀》、《血盟荣耀》和《奇迹X》,预计将在2018年陆续上线。同时在代理产品方面,公司与国内顶尖页游研发团队紧密合作,2018年将推出《寻秦记》、《笑傲江湖》、《航海王online》等丰富产品,值得期待。

  海外业务发展迅猛:报告期内,公司海外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3.04%,毛利率增长19.56%。公司海外手游发行业务流水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近80%;报告期内,《永恒纪元》在海外单月最高流水达7000万元,打入港澳台、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等市场游戏畅销榜第1名。2018年,公司将携《神无月》、《青云诀》、《楚留香》、《昆仑墟》、《墨三国》等多款产品出海,进一步巩固全球化战略布局。

  IP储备丰富,多元化产品布局:在游戏题材方面,公司有望通过发行《灵谕》、《仙灵觉醒》、《剑与轮回》等仙侠类、卡牌类、女性向以及二次元等多品类手游产品,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深度挖掘IP在多领域价值延伸空间,打造泛娱乐战略体系。公司储备了大量精品IP,目前与芒果传媒等围绕IP将展开更多合作。公司报告期内完成对上海墨鹍公司以及江苏智铭公司整体收购,进一步增强游戏研发和发行实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76、24.72、29.0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92、1.15和1.35元,按照2018年4月26日收盘价14.39计算,动态PE分别为15.6X、12.5X和10.6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2)产业政策风险;(3)核心人员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