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主业向上向好,平台优势突出
内容摘要
  事件:

  国睿科技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第一季度季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减少8.24%;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减少25.84%。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8.84%,实现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减少25.57%。

  投资要点:

  军改短期影响业绩,长期向好趋势不改。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雷达、微波器件、轨道交通系统等。雷达和微波器件方面,受军改影响,2017年收入有所减少,雷达业务减少33.07%,微波器件业务减少11.31%;随着裁军的完成,军改的不利影响正逐渐消除,2018年军品采购有望重回正轨;此外,公司5G用微波器件已形成小批量供货,5G的临近有望大幅提升微波器件需求。轨道交通系统方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117.45%,增速突出;公司在加强市场拓展的同时,加大自主化产品的开发力度,列车自动保护系统、有人驾驶CBTC系统和无人驾驶CBTC系统均取得较大进展,自主化进程更进一步,公司有望在实现收入增长的同时提升产品毛利。

  控股股东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公司有望承接优质资产注入。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十四所是我国雷达工业发源地,有“亚洲雷达第一所”之称,在雷达及相关元器件方面具备强大的研发和技术优势。十四所的华睿系列芯片,填补了我国在多核DSP领域的空白,成为我国雷达及电子装备发展的重要支撑;十四所的5G毫米波大规模MIMO天线,将大大提高5G通信系统的网络覆盖和数据容量,支撑5G的建设和使用。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对我国发展的战略价值日益突出,公司作为十四所上市平台,有望承接相关资产注入,核心技术优势和战略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国内雷达领域的领军企业,业务受军改影响短期下滑,但长期向上向好趋势不变,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背景下,芯片等领域的自主可控核心技术战略价值再度提升,公司作为十四所上市平台,有望承接相关资产注入。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2亿元、3.13亿元以及3.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3元、0.65元及0.8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倍、31倍及24倍。看好中美对抗升级背景下,公司战略价值的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盈利不及预期;2)市场拓展和5G发展不及预期;3)军改影响消除不及预期;4)资产注入不及预期风险;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