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幕墙订单增长较快,收入、利润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近日,公司公布了2018年一季报和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报告期内实现收入30.27亿元,同比增长13.73%;实现归母净利润9541万元,同比增长19.71%;一季度新签订单35.73亿元,同比增长14.34%。点评如下:

  一季度订单持续恢复性增长,幕墙项目大订单增多

  公司2018年一季度新签订单35.73亿元,同比增长14.34%,增速已连续几个季度持续提升。其中幕墙业务新签订单19.02亿,同比快速增长36.74%,中标数量为25个,平均下来一单0.76亿元,较去年一单0.63亿元有所增加,体现出公司对于幕墙做大做精的一贯思路;内装新签订单16.71亿,同比下滑3.63%,但中标数量184个,比去年大幅增长46.03%。公司年报公布2018年计划实现190亿中标额,目前开局良好。

  收入小幅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良好势头有望延续

  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30.27亿元,同比增长13.73%,而去年同期增速为-3.98%。一季度毛利率为14.71%,较去年同期增长0.51个百分点。经过长时间整合幕墙、内装、设计、医疗业务,目前各项业务协同性良好;由于近期中央工作会议扩大内需的要求,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边际上行的空间,对公司装饰业务形成利好,我们预计收入增速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汇兑损失增加导致期间费用率上升,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74%,较去年同期上升0.59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7.95%,较去年下降0.6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1.27%,较去年同期下降0.3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2.52%,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58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较多业务在港澳和东南亚地区,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升值产生了较多的汇兑损失。随着公司新的管理和营销体系不断完善,我们预计公司期间费用率上升趋势会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一季度获得了2138万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持有的Primary股权分红增加;资产减值损失-4055万,较去年大幅减少,与去年公司海外应收款坏账计提完毕和今年应收款规模有效控制有关。综合起来,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541万元,同比增长19.71%。

  经营现金流出有所增加,拟注册发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

  公司一季报收现比为1.3604,同比基本不变;付现比为1.6516,同比上升6.81个百分点。综合起来,公司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流入-8.04亿,而去年同期为-3.77亿,有所恶化。公司拟发行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中期票据和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未来业务规模将持续扩大。

  投资建议

  公司开局良好,收入、利润稳健增长,期待医疗业务的新进展。维持公司18-20年EPS为0.53、0.66、0.84元/股的预测,对应PE为16、13、10倍,维持“买入”评级和10.8元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医疗业务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