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模组设备奠定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84%,3C板块表现亮眼。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51.65%;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83.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397.13%;EPS为0.59元。随着3C板块业务持续发力,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显示模组设备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107%,成为业绩主要增长点。2018年Q1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91.27%;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484.71%。

  毛利率大幅上升、管理费率下降,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6.3%,同比上升12.8pct,其中平板显示模组产品由于定位高端市场、附加值高,毛利率高达58.92%,同比上升7.16pct,自动装配设备毛利率18.11%,同比上升6.84pct。公司推行精细管理的经营模式,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5.4pct,综合净利润率同比上升3.2pct,达到18.7%,盈利能力突出,其中鑫三力3C自动化设备净利润率达31.2%,未来随着3C板块业务发展,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显示面板进入投建高潮期,公司作为模组设备领先企业有望充分受益。根据面板产线投产情况,以OLED为首的高端显示领域国内外同时进入投建高潮期。高世代LCD及OLED产线带来上游设备巨大增量空间,有能力生产后道设备的龙头企业有望通过进口替代实现高速发展。鑫三力是国内模组设备领先企业,已绑定TPK、京东方、天马、华星光电、TCL等优质客户,产品覆盖苹果、华为、三星等一线品牌在国内的主要供应商。在深厚的技术经验积累和优质客户的基础之上,鑫三力不断加强自主研发,有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搭乘产业发展快车,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布局锂电池智能制造开拓新增长:据公司公告,公司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业务拓展顺利,首条200ppm18650电池自动装配线订单已全线安装调试完毕;继与锦名Hi-Tech公司合作后,再次携手韩国HONGWOON公司,就软包电池生产线、模组和PACK生产线与前后端关键设备的技术转让,方型电池装配线、模组和PACK线与前后端关键设备的合作设计开发等方面达成合作,丰富了新能源板块的业务种类和产品类型;公司与天臣新能源、南方黑芝麻集团等客户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提升各方合作关系,巩固客户资源,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4.03亿元、18.26亿元、23.0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3亿元、4.63亿元、5.95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28.75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