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报点评:短期下滑难掩长期价值,集团改制凸显价值
内容摘要
  国睿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净利润1.69亿元

  4月26日晚间,国睿科技公布了201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较上年下降8.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84%。公司业绩出现小幅下滑。

  民用雷达下滑影响业绩轨交、5G逐步发力

  公司是我国民用雷达主要供应商,产品包括空管雷达、气象雷达、气象应用与服务系统等。产品主要提供给军方、中国气象局、中国民航局及环保行业相关单位。报告期内,受空管雷达市场主要客户招标延迟等因素影响,公司雷达整体和服务收入同比下降33.07%,是拖累公司业绩的主因。不过,公司依托国内雷达行业龙头中电科14所,技术优势明显,随着中国民用雷达进口替代进程推进,相关业务2018年有望重回增长轨道。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轨道交通产品开始发力,营收同比增长117.45%。轨交业务的增长虽然尚不足以抵消雷达产品业绩下滑的影响,但公司新签合同情况良好,未来轨交设备有望成为新增长核心。最后,我国5G技术应用开始提速,公司微波器件产品拥有技术优势,未来潜力巨大。

  电子科技集团完成改制资产整合平台价值凸显

  2017年12月29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已完成公司制改制,企业名称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随着我国军工院所改制稳步推进,公司作为中电科14所旗下唯一上市公司,资产整合平台的价值开始凸显。在国企改革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指引下,公司存在潜在资产注入预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60元和0.78元。提升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民用雷达产品交付不及预期,轨道交通投资下降,军工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