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据湖战略得以明确,业务模式不断创新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34亿元,同比增长3.84%,归母净利润4869万元,同比增长67.15%。

  “1+3”发展战略得以明确。2018年开始,公司彻底明确了以数据湖为主体,协同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的“1+3”发展战略,即以现有传统产业为基础,加快向大数据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大数据产业作为公司的核心发展内容,并围绕数据产生、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运营与应用及数据安全等内容开展数据湖生态打造。目前数据湖战略已由易华录层面上升为华录集团战略,正逐步建立完整的数据湖理论体系和商业模式,实现了数据湖关键技术完全自主。

  数据湖业务模式不断创新,政府和商业引水力度加大。报告期内,随着江苏泰州、徐州项目的持续落地,标志着公司数据湖项目逐渐步入建设高峰期。除了PPP模式之外,同时开拓了企业直投、产城融合直投及政企合作直投三种数据湖业务新模式。面对即将到来的运营期,公司已加大对商业引水、政府引水队伍的建设重点投入:1)在政府引水方面,已对接引入徐州、天津部分政府数据;2)在商业引水及生态搭建层面,目前已引入中科院、中国联通等50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数据湖生态合作,同时拟基于数据开发创新大赛等形式继续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发展数据湖生态。后续有望全面打开全国近2800个区县级政府的应用市场,落地“数字中国”建设需求,通过数据湖作为区域共享的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

  投资建议:公司数据湖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开端,电子车牌业务进展顺利。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95、1.3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7元。

  风险提示:数据湖推广进度低于预期;电子车牌落地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