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一季报点评:收入维持较快增长,毛利率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2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4.70万元,同比增长6.53%。

  事项点评

  收入维持较快增长,毛利率环比改善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24pp至33.76%,但环比略有改善;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97pp至15.06%,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0.29pp、1.86pp、0.82pp,管理费用率因股权激励成本和海外子公司管理费用增加而上升幅度较大。

  主业稳步发展,中长期发展路径清晰

  2017年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广州华峰、全资子公司继峰科技,子公司德国继峰进入宝马全球供应体系,收获总产值为1.1亿欧元的三个定点项目,国内配套项目的增加和海外市场的拓展都将保障公司乘用车座椅部件主业保持稳步发展。同时,公司与GRAMMER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GRAMMER是全球商用车座椅龙头,与公司原有产品具有互补性,长远来看公司可利用GRAMMER的技术和渠道,布局中控、商用车座椅等新业务,拓宽公司业务领域,中长期发展路径清晰。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亿元、4.47亿元、5.45亿元,对应EPS为0.57元、0.70元、0.85元,PE为21.12倍、17.10倍、14.0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布局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