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高景气依旧,18Q1维持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广信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46亿元,同比增长56.18%;实现归母净利润3.37亿,同比增长86.18%。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53.11%,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6.56%。公司杀菌剂、除草剂等各类产品产销平稳,2018年一季度维持高速增长。

  经营分析

  检修及新产能并线影响17Q4业绩18Q1恢复高增长:17年10月两个园区检修一个月,同时敌草隆新产能并线意外延期导致敌草隆生产推迟近一个月,导致公司17Q4业绩低于预期。进入2018年,虽然1月下旬受到安徽地区极端天气影响,公司开工受到一定程度冲击,但多菌灵、敌草隆等产品价格维持高位、中间体价格上涨等因素,18Q1收入、利润维持高增速。

  多菌灵维持高位景气敌草隆有望量价齐升:公司主要产品17年以来盈利维持高位,敌草隆等部分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多菌灵、甲基硫菌灵等受益于公司全球高市占率,预计18年仍将维持较高盈利水平。敌草隆在17Q4通过技改将产能扩大至1万吨,同时最新市场报价在4.5万元/吨的水平,油价持续上涨有望进一步推升南美洲甘蔗种植需求同时海外产能永久退出使得供给端大幅改善,预计敌草隆18年仍将维持高盈利态势,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募投项目稳步推进东至基地是公司二次创业起点:公司主要募投项目已先期稳步推进过程中,预计10万吨对邻硝基氯化苯以及1.5万吨邻苯二胺清洁改造项目有望在上半年投产,考虑到17Q4以来邻对硝基氯化苯价格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该产能投产将有效降低公司生产成本。18年下半年码头、热电联产有望投产,广德厂区的两个小品种农药也有望贡献业绩。2019年公司15万吨烧碱装置有望建成,将进一步解决下游各类耗氯产品的原材料供应问题,同时烧碱外售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光气资源未来在新材料领域的深化利用值得期待,同时公司各类精细光气类中间体有望在未来两年进一步放量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一体化的生产优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3、1.16、1.3,对应当前PE分别为16、13、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东至厂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农化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