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益管理保交付,需求释放促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中航飞机发布一季报: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51亿元,同比增长67.65%;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130.76%。

  投资要点:

  强化管理提升产品交付,高增长势头有望延续。公司营收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产品交付的增加。面对异常繁重的生产任务,公司通过推行精益化管理、合理安排生产、推进试飞任务开展等方式提升产品交付。我们认为,一方面,繁重的生产任务反应了公司产品需求的旺盛;另一方面,在公司的积极努力下,全年交付有望持续提升,业绩高增长的势头有望延续。

  大型运输机缺口较大,交付提升有望加速需求释放。大型运输机承担远程投送和快速部署的任务,是战略空军建设的支撑装备。根据Worldairforces2018统计,我国军用运输机总数为185架,不到美国的1/5,且以运-7、运-8等小型运输机为主,对大型运输机存在迫切需求。随着公司交付能力的提升以及加油机等型号研制的推进,大型运输机需求有望快速释放。

  ARJ21进入放量生产阶段,民机业务有望开启高增长时代。根据航空工业发布的信息,2018年ARJ21的生产任务从年产2架直接提升至年产10架,进入放量生产阶段。公司承担ARJ21的前机身、中机身、机翼、前起落架等核心部件的配套任务,有望充分受益产品放量。此外,公司参与配套的干线客机C919试飞试验顺利推进,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后超过800架的订单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我国军用运输机存在较大缺口,公司交付能力的提升有望促进需求的释放,此外,随着ARJ-21的批量生产以及C919的推进,公司民机业务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2亿元、6.50亿元及7.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23元及0.2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4倍、79倍以及66倍。

  风险提示:1)交付能力不达预期;2)产品需求释放不及预期;3)民机生产和试飞试验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