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短期发展进入蓄力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6.61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归母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5.30%,扣非归母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13.56%;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6-8.6亿元,同比增长-10.65-1.11%,预计2018年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7.4-8.4亿元,同比增长-2.47-10.71%。

  投资要点:

  一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销售费用率处于高位: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6.61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归母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5.30%,整体略低于预期。剔除去年一季度同期公司确认处置上海喆元股权的税后投资收益8,250万影响,实际扣非归母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13.56%。从销售费用在营收中占比变化来看,2018Q1销售费用率为32.2%,高于2017年与2016年同期,体现用户ARPU值的增长与买量成本间的关系,公司成本受线上买量成本提升的影响较为明显。

  后续将上线自研传奇类手游与海外代理产品,丰富产品矩阵下预期业绩稳健增长:公司预计二季度将上线营《传奇类H5项目X》等自研手游产品以及《PrimalWars:DinoAge》等代理手游产品,预计三季度上线《灵谕》(暂定名)、《传奇类手游项目Y》等自研手游产品以及《楚留香》等代理手游,海内外丰富的产品线保障业绩的稳定性。在扣除非经常损益影响,预计2018上半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4-8.4亿元,同比增长-2.47-10.71%,预期业绩稳健增长。

  短期发展进入蓄力期,中长期发展空间可期:公司作为手游行业的二线龙头厂商,擅长手游买量打法,短期面临行业竞争加剧以及买量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凭借当前自研与代理产品的稳定表现,以及后续海内外丰富的产品线,公司整体业绩依然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在行业面临洗牌与中长尾厂商处于出清阶段的情况下,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厂商依然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中长期的发展空间仍然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略低于此前预期,销售费用率仍然处于高位。考虑海内外丰富的产品线,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具有较强的稳定性。我们判断公司短期发展进入蓄力期,中长期发展空间在公司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前提下,仍然值得期待。考虑整体市场竞争环境加剧与公司季度销售费用率的高企,我们适当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78/0.89/0.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