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性现金流继续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报,本季度实现营收37.19亿元,同比增长12.22%;归母净利润3.03亿,同比增长292.61%;扣非归母净利润2.87亿,同比增长280.5%;经营性现金流1.09亿,同比增长190.47%。此外,公司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费后全部投入“年产600吨光纤预制棒生产项目”。

  营收增长符合预期,毛利率大幅提升拉动利润快速增长。公司营收增速换挡符合预期,业务发展保持健康稳定,而公司利润增长水平大幅超过营收增速,连续4个季度保持200%以上增长,体现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1、公司利润主要来源是通信专网业务,该业务利润同比增加约2亿,光通信业务利润同比增加约2450万。2、销售毛利率保持上升趋势,同比增加4.32个百分点达到14.55%,主要因为公司技术实力增强,提升了产品附加值。3、2018Q1公司签订专网通信业务订单50.79亿元,完成交货并结算金额为31.47亿,通信专网业务保持稳定发展,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经营性现金流继续改善,账款管理能力提升。公司自2017Q4起加强账款管理工作,已经取得比较好的成效,公司经历了约2年经营性现金流为负状况已经结束。2018年一季度是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同比大幅提升190.47%。随着营收继续快速增长,公司在账款管理方面工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资产负债表。

  成本管控发力,三费呈现显著下滑。2018Q1公司成本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3.07%。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3.12%,财务费用同比下降9.15%,有助于公司净利润率提升。

  发行可转债,光通信向高价值上游布局:公司计划做大做强光通信产业,拟发行11亿可转债用于上游光纤预制棒生产项目。完成本光棒产线项目后,公司有望用自产替换采购,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并强化自身在我国光纤光缆行业内主要供应商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通信专网和量子通信产业的布局和长期发展,以及光通信业务上下游整合布局对公司业绩的积极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1.84元、2.64元、3.36元,对应PE17/1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专网通信订单预期不达预期;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