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同店增长良好,新渠道拓展利好产能释放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8年一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收/营业利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5亿元/4,554.59万元/3,552.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89%/63.93%/38.41%,实现全面摊薄EPS0.11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Q1同店延续良好增长。2017年,公司总门店数为1,500家,结合今年开店300的预期,我们预计Q1新增门店在50-75家,基本与去年同期门店新增数相同,预计Q1同店增速约为12%,延续2017年同店增长趋势。去年公司明星板材原态板销售主要以A类城市为主,营收占比为30%,而今年伴随渠道下沉公司将在C类城市力推该板材销售。目前来看,原态板整体销售情况良好,带动公司毛利率再度小幅提升0.47pct.至38.74%。

  信息化建设成效持续显现,年内将加快产能建设。去年公司在前端完成3D设计软件的全面升级,带动设计效率提升。同时,依靠SAP等信息化系统,公司实现99%自动拆单。进入Q1公司信息化建设成果持续显现,人均产值和售后投诉等指标仍在改善,净利率同比提升0.56pct.。目前,公司惠州基地二期工程已顺利完工并投产,产能瓶颈已经消除。今年公司将将加快从化、华中汉川基地产能建设,预计今明两年产能仍保持渐次释放态势。同时,公司目前已成立工程业务部门,加码大宗业务拓展,新渠道开发进一步支撑产能释放。

  今年橱柜、木门面试,大家居闭环成型。目前,公司橱柜已有样柜产品下线,预计上半年正式投放渠道。橱柜无论渠道还是产品,都将实现与衣柜的融合与搭配,形成柜类定制闭环,多品类带动客单价提升。定制木门作为公司战略重点,也将于下半年投放渠道。目前定制木门行业品牌效应尚未形成且渗透率低,未来具备极大发展潜力,看好后续业务实现快速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整体衣柜领军品牌,加速大家居战略落地,延续量价齐升趋势。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1.43/1.95/2.62元(三年CAGR37.7%)的预测,对应PE为19/14/1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