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扭亏为盈,业绩打开向上空间
内容摘要
  年报摘要:报告期内,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元,同比增长73.27%;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6021万元,同比增长155.34%;扣非净利润4686万元,同比增长136.55%。公司2016年亏损,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业绩符合预期,伴随自主化信号系统产品的市场开拓和订单放量、环保板块稳健发展,公司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助推公司业绩打开向上空间。

  信号系统自研产品订单占比提升,全年综合毛利率大幅提升。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9.1%,同比提升11.6个百分点。其中,轨交信号系统的毛利率20.8%,同比提升8.1个百分点;水处理业务毛利率38.4%,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其他业务板块毛利率不同幅度提升。轨交信号系统收入占比营业收入33.36%,板块毛利率提升贡献综合毛利率提升。未来伴随自研信号系统收入的逐步确认,公司毛利率将稳步提升。

  财务费用同比减少,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2017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7%,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1.7%,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4.8%,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主要系汇兑损失减少。期间费用率19.2%,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确立“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提升轨道交通相关系统产品与集成的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增强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综合解决与服务能力为新增长点,的经营策略打造核心竞争力,中长期坚定看好公司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39/0.72/0.9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交通投资低于市场预期;自研信号系统推进节奏低于市场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