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突破核心技术,积极布局产品转型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总营收为14.78亿元,同比增长4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2亿元,同比增长59.33%。

  点评:

  FPC业务经历波动,新产品布局车载领域。FPC业务营收9.14亿元,同比增长13.07%。2017上半年,公司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强化成本管控,加快技术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公司单月产值屡创新高,公司上半年产值为历史以来的最高水平。2017年下半年,受国产手机全面屏订单切换的影响,公司订单下滑,导致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同时公司重点进行车载FPC产品的开发,为公司产品进入车载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资收购弘汉光电,客户订单大幅上扬。背光模组业务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195.59%。公司完成对控股子公司厦门弘汉光电少数股东权益的收购,弘汉光电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核心的导光板技术持续创新突破,赢得行业大客户充分认可,订单大幅上扬。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FPC业界最具成长性企业之一,是国内技术水平、设备领先的FPC供应商。除手机、平板领域的需求外,未来还将充分受益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控设备、智能安防、清洁能源,航空航天和军工产品的市场机遇,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看好公司经营业绩步入快速上升通道。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7/1.82/2.78/元,对应PE分别为29/20/13倍,维持“买入”等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