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持续稳定增长,电商业务空间较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小子科技并表因素影响,净利润三位数增长。2018Q1,公司实现营收4.70亿元,同增27.64%;实现归母净利润7501.12万元,同增125.55%;EPS为0.17元,同比增长112.5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7%,同比增加1.52pct.。

  主业连续4个季度双位数增长,毛利率提升。1)公司在2017年搭建并使用全渠道交易及运营平台,线上线下信息联通,全渠道零售运营效益提升明显;同时公司在积累大量的脚型、鞋楦研究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产品、材料以及设备的优化,实现了脚鞋匹配率的提升以及个性化、结构化的产品开发。自2017Q2开始,公司连续4个季度的业绩双位数增长也印证了公司设计能力与品牌运营能力处于提升的上行区间。2)报告期内,公司皮革制品及制鞋主业实现营收4.09亿元,同增11.44%,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7.32pct.,主业连续4个季度保持双位增长。3)报告期内,公司提高直营门店比例,直营门店增加50家,直营门店比例同比提升3.40pct.至68.15%,直营店营收占比提升0.78pct.至74.70%,直营店毛利率同比增加1.71pct.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

  小子科技并表增厚利润,未来电商业务空间较大。受并表因素影响,2018Q1公司营收同增28%,净利润同增126%,报告期内,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11.04万元,总营收占比为13%。作为定位于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的服务公司,小子科技在业界拥有广泛且具有优势的客户及媒体资源,运营经验丰富,2017年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3%,2018、2019年的业绩承诺分别是8450万元、10985万元,公司未来电商业务有望放量。

  品牌矩阵强化,技术实力领先。公司原有的5个鞋履品牌运营较为成熟,叠加2017年投资取得的“大筱姐kasmase”以及“United Rude”,公司鞋履品牌矩阵得以强化。公司作为中高端女鞋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技术实力水平较高,研发投入较大,目前参与起草制定的“中国鞋楦系列”、“鞋类术语专辑”2项国家标准已经批准发布。

  维持原有评级。公司新近品牌整合效应及电商业务有待观察及业绩进一步验证,维持我们在年报点评中的评级以及盈利预测。预计近三年EPS为0.63/0.77/0.84元。给予公司2018年18.0-21.0倍PE,未来6-12个月合理区间为11.34-13.23元,评级维持不变,“谨慎推荐”。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品牌整合效应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