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休闲游戏有大“钱景”,手游市场第三次历史变局的弄潮儿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手游市场第三次大变局正在进行:有史以来,中国手游市场经历了三次大变局:第一次是2015-16年的“端游转手游”浪潮,网易受益最大;第二次是2017年的“移动电竞”浪潮,腾讯受益最大;第三次是正在进行的“垂直细分市场”浪潮,新型休闲游戏是重要的弄潮儿。

  “汤姆猫”是本次变局的受益者:金科文化旗下Outfit7出品的“汤姆猫”系列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休闲游戏IP之一。近年来,“汤姆猫”强调模拟、养成、社交元素,在玩法上向重度游戏靠拢,在美术上坚持卡通风格;除了传统的广告变现,内购变现的潜力也不可小视。

  金科文化让“汤姆猫”更上一层楼:首先,金科全面收购Outfit7之后,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手游市场投入更多资源,扩大“汤姆猫”的用户基数;其次,金科旗下的杭州哲信擅长整合安卓渠道的长尾流量,具备丰富的国内安卓发行经验,恰恰可以弥补Outfit7的短板。最后,金科的财务和战略资源将加速“汤姆猫”IP的多元变现,包括动画、教育、主题乐园等。

  投资建议

  2018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9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4%,我们估计大部分增长来自Outfit7并表的贡献。目前,“汤姆猫”在中国的MAU超过1.2亿,广告和内购变现都有很大潜力,是公司业绩的首要增长引擎。

  杭州哲信的业绩承诺隐含2018年扣非净利润增长23%以上;与“汤姆猫”的合作将为哲信注入新活力。原有化工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基于可比对象估值法和DCF估值法,我们赋予金科文化目标价15.00-16.10元,对应20-22倍2019年P/E。首次评级“买入”。

  风险:限售股解禁,新产品延期风险,监管风险,IP变现风险,海外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