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清晰,兑现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首破四百亿规模,同比增长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86.4亿元,同比增长25%。公司盈利能力亮眼,销售毛利率达50%,净利率超22%。

  “旅游+互联网+金融”打造文旅新模式。公司以“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推进旅游业务创新,成立“欢乐谷集团”。主题公园全年游客接待量超过3500万人次,位列全球景区业四强,亚洲第一,为国内行业领军标杆。公司重点推进了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及应用,公司旗下所有景区均已上线智慧营销平台。

  资源优势不断兑现。公司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取可观的土地资源,不仅在深圳、南京、杭州、宁波、成都、南昌、武汉等核心一二线城市20余个新项目顺利落地,而且在深圳本地各区也取得了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公司2017年新增土地面积26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80万平方米,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积蓄了潜力。

  融资能力优异,“金融+地产”发展。公司净负债率53%,相对较低,股东背景优势明显,发债渠道畅通,融资成本较低。公司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为主业的持续经营输血。子公司香港华侨城积极发挥境外投融资平台作用,参与认购多支股权投资基金,选择优质港股进行基石投资,并且设立境内外基金管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拓展了金融投资板块的新业务领域,促进了公司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8、2019和2020年EPS分别为1.32元、1.57元和1.8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和2020年PE分别为5.86倍、4.94倍和4.13倍。

  风险提示:行业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