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国家大基金和大唐电信增持中芯国际,中车获阿根廷200节城际动车订单
内容摘要
  国家大基金和大唐电信增持中芯国际,增持后占比达36.63%。4月24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显示,有条件同意以每股配售股份10.65港元配售约2.41亿股配售股份,发行本金总额为6500万美元的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及大唐有意认购本金额为2亿美元大唐额外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其中,发行大唐优先股份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优先股份所得款项净额(扣除费用及开支)分别约为4.998亿美元和12.62亿港元,共计约6.62亿美元(以7.8034港元兑换1美元),2018年4月23日,中芯国际与大唐及大唐香港订立大唐优先股份认购协议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认购协议,大唐以约6.55亿港元现金认购中芯国际61,526,473股(每股10.65港元)的股份,占发行总股份约1.25%。同时,中芯国际有条件同意发行而大唐(通过大唐香港)有条件同意认购大唐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本金总额为2亿美元,其条款及条件与发行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大致相同,而先决条件为取得必要的政府批准及独立股东的批准。同日,中芯国际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及鑫芯香港订立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优先股份认购协议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认购协议,有条件同意发行而国家集成电路基金(通过鑫芯香港)有条件同意认购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本金总额为3亿美元,其条款及条件与发行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大致相同,而先决条件为取得必要的政府批准及独立股东的批准。认购完成后,大唐和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在中芯国际的持股占比将由16.18%和15.01%,分别增至18.33%和18.3%,预期将于2018年12月31日或之前(或中芯国际与鑫芯香港可能书面协定的较后日期)完成。(来源:新浪科技)

  中车获阿根廷200节城际动车订单,总额2.78亿美元。阿根廷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中国中车与阿根廷交通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罗卡线200辆城际动车组及配件供货合同,总金额2.78亿美金。目前,罗卡线在线运营的城际动车组采用3辆和4辆编组,增购车辆投入使用后,将与前期提供的300辆进行混编,罗卡线城际动车组将扩编为8辆编组。增购扩编后,罗卡线的客运容量将提高20%,有效满足该线路的客运需求。按照计划,增购车辆将在2019年年中开始交付。(来源:轨道世界)

  总投资2.47亿,平舆通用机场获河南省发改委批复。2018年4月23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河南平舆通用机场项目核准的批复》(豫发改基础〔2018〕309号)。在空军、民航和省市政府及发改、国土、住建等数十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平舆通用机场项目喜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机场性质为A2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1B,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航站区和场道附属工程、空管工程等。项目一期占地1040.5亩,建设1条800×30米跑道,1条800×15米平行滑行道,3条147×15米垂直联络道,跑道升降带860×60米,停机坪24000平方米。新建航站航管综合楼(含塔台)1605平方米,机库6000平方米。配套通信、气象、供电、供油、给排水、消防救援、生产辅助等设施。建设单位为平舆县畅达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2.47亿元。(来源:平舆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