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盈利情况明显回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今日披露2018年一季度财务报告,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04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54亿元,同比增加126%。分版块来看,煤机板块实现收入14.97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61%,亚新科6家汽车零部件公司实现收入10.0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610万元,海外收购平台实现归母净利润-4232万元。

  点评:

  1.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主要本季度系新增亚新科6家公司并表,去年为二季度开始并表。同时,受益煤炭行业回暖,煤机业务订单和出货量增幅较多。

  2.公司一季度整体毛利为26%,相较于去年一季度提升了六个点。随着钢材价格平稳,煤机产品价格和出货量仍维持在高位,预计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3.从订单情况来看,目前公司煤机排产已到四季度,单吨价格仍保持在1.5万元左右,可保证全年利润无忧。

  公司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1.煤机板块:钢价稳定,出货量和单价维持高位,全年煤机业绩的确定性较高。

  2.亚新科:公司经营稳健,同时18年摊销会逐步减少。

  3.博世SEG:12V起停器,明年后年可能成为标配,博世市场份额是最高的。48V,目前客户是宝马,奥迪,奔驰,高端车系列,目前还是在乘用车,商用车以后才可能有。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利润为7.5亿、9.3亿、10.8亿,PE为15倍、12倍、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企业设备业绩不达预期;SEG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