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新产品突破带来新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4亿元,同比增长5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0.56%。

  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6.9~8.0亿元,同比增长35.19%~56.75%。

  传统业务垂直一体化整合,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传统优势产品不断进行垂直一体化整合,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触显模组、摄像头模组、电子纸、FPC等产品持续提升产能并积极扩大客户群。目前公司已经从传统触显模组为主向智能终端零部件的多元化产品综合业务平台发展并形成一体化平台。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持续垂直一体化整合,产品品控及成本控制能力不断加强,并不断加强产业链核心技术能力和客户资源积累。随着消费电子市场集中化趋势的进一步加剧,公司有望在消费电子二度整合新时期获得市场红利。

  智能终端核心材料全面布局,新产品突破带来新成长。随着信息技术和电子产品数字化的发展,对软磁材料和元件要求将不断提升,元件轻薄化、高磁导率、高饱和磁通密度和低损耗等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公司卡位行业趋势,全面布局无线充电核心材料、全面屏核心COF超细线路柔性线路板以及LCP多层柔性线路核心工艺等,技术领先,核心材料将成为公司增长的新动力。

  我们认为通过新材料方向的引入,公司核心技术优势不断增强,技术驱动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未来公司将形成核心材料研发生产、材料应用、模组化生产的一体式智能终端生态链,新的产品应用将为公司带来新市场与新成长。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技术驱动转型。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同比增长31.98%,研发人员占比为14.98%,相比2016年增长2.5个百分点。公司持续加大在软磁材料、无线充电远距离技术、印刷电子新材料、5G智能终端产品需求的LCP线路板、摄像头相关产品、全面贴合、生物识别等新兴技术的研发。我们认为公司已经从传统的产能驱动型模组厂商逐转型为技术驱动型厂商,领先的技术投入和技术壁垒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26亿,26.79亿和36.82亿,增速分别为54.8%、46.7%、37.4%,EPS分别为0.58、0.86和1.18元,成长性突出;给予2018年26倍PE,6个月目标价为15.18元。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新业务推进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发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