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18年Q1波动不改全年成长大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报,实现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55.57%;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70.1%,略低于前期披露的业绩快报(净利润21.2亿元)。拟每10股转增5股派2.3元。

  与前期业绩快报基本一致,2018年Q1波动不改全年趋势。2017年净利润略低于前期业绩快报,我们预计主要是全年计提减值金额达到5亿元左右,造成一定影响。公司第一大客户实现收入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实现翻倍以上增长,主要源自其新品双玻璃放量,在大客户拉货旺季的2017年Q4,公司单季度实现净利润11.5亿,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尤其是2.5D后盖、3D玻璃等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全年毛利率达27.96%,同比增长2.68pct,尤其手机玻璃毛利率达29.77%,同比增长4.33pct,稳步提升趋势明显。公司虽然预计2018年Q1净利润同比下降50-60%,主要是大客户拉货偏弱、国产品牌新项目良率爬坡、汇兑损益等因素共振,也是公司季节性波动大的体现,拉长到全年来看,大客户双玻璃方案做全年+国产双玻璃(旗舰机型后盖多为3D)+大客户穿戴产品改款带动,成长性依然显著,完成甚至有望超过全年310亿年度预算目标。从时间节奏来看,2018年Q2国产品牌双玻璃机型拉货加速及良率改善,Q3大客户迎来旺季,利润有望加速释放。

  围绕玻璃打造一站式平台,持续提升成长潜力:公司加速围绕玻璃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例如与日写合作落地,由玻璃进一步向sensor与贴合领域拓展,依托客户资源优势,承接日系企业产业转移,玻璃+传感器+贴合的消费电子一站式解决平台初步成型,大客户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目前合资公司日写蓝思下半年部分生产线将建成投产,并实现批量供货,我们预计2018年将率先在可穿戴领域、平板领域落地,2019年进一步拓展至其他产品线,接力2017-18年大客户双玻璃方案驱动的高成长。此外汽车电子等其他领域布局也在积极推进,成长动能叠加,未来高成长路径明晰。

  投资建议:一季度波动不改全年高成长趋势,二季度开始有望明显回暖,我们预计2018/19/20年净利润为31.1/42.0/56.5亿元,增速为52%/35%/34%,EPS为1.01/1.37/1.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8/15.4/11.4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双面玻璃方案渗透率低预期,3D玻璃渗透率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