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法国优质策展公司30%股权,全球时尚生态圈资源进一步丰富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为聚焦国际高端时装秀业务、引进更多海外新锐设计师资源、进一步拓展公司全球时尚生态圈业务,公司于5/2与法国PERFECTISTRANOI签订意向书,拟以不高于800万欧元价格收购对方持有的TRANOIDEVELOPPEMENT公司30%的股权。

  投资要点:

  拟收购法国重量级买手展会策划公司TRANOIDEVELOPPEMENT公司30%股权,为公司全球时尚生态圈对接更多优质海外设计师资源。公司本次收购标的TRANOIDEVELOPPEMENT是法国重量级买手展会TRANOI的策展公司,TRANOI展创立于90年代初,定位高端时尚设计师品牌,每年展会由三大系列活动组成,包含3月&10月女装系列、1月&6月男装系列以及1月&6月女装系列,为新锐设计师及时尚买手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吸引包括Browns、Feathers在内的全球顶级买手店慕名参与,目前观展观众来自欧洲/亚洲/北美/中东占比分别达到61%/20%/14%/4%。

  该展览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ArmandHadida先生同样是法国著名买手店L'éclaireur的创始人,作为“买手店鼻祖”,80年代初L'éclaireur已经大胆启用包括Prada、MartinMargiela、DriesVanNoten,HelmutLang在内的新锐设计师作品,见证多个传奇品牌的诞生,L'éclaireur至今在法国拥有6家分店,仍然作为新锐设计师崭露头角的重要舞台活跃。

  本次柏堡龙计划收购TRANOIDEVELOPPEMENT股权,主要看中其丰富海外新锐设计师资源,有望与公司全球时尚生态圈业务产生协同。柏堡龙集设计、供应链、销售渠道为一体的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对接设计师与渠道及供应链,在解决目前困扰设计师的“打版”、“面料”以及“供应链+销售渠道”三大方面问题的同时为设计师实现变现闭环。目前该平台已经逐步落地,汇集1000名以上设计师,在TOC端通过公司1#WOR门店进行形象展示及设计师作品销售,TOB端与服装品牌及线下买手店展开合作,本次若收购TRANOI成功,将引入更多新锐海外设计师资源,提升平台设计资源前沿性及多样性,为平台2B业务发展打开更多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公司原有设计及代工生产业务增长稳健,预计2018年仍将保持20%以上收入增速,同时时尚生态圈业务2B板块有望放量扭亏,预计2017/2018/2019归母净利1.5/1.8/2.1亿元,同比增长19%/19%/17%,对应PE29/25/21X,考虑公司业务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