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热管理斩获PMA订单,继续坚定推荐
内容摘要
  事件:近期发布公告,公司与吉利汽车零部件采购公司签订PMA纯电动平台热交换总成的定点供应合同,预计2021年开始供货,量产周期内预计合计供货338万套,实现整车平台项目重大突破!

  从零至一,新能源热管理领域乘用车平台类项目首次突破。公司新能源热管理产品种类较多,但定点吉利PMA平台化总成项目是首次切入国内龙头整车企业新能源车平台化项目定单,实现全平台产品生命周期内供货,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P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联手打造的战略性纯电动平台项目,未来吉利、领克、沃尔沃的纯电动车都会基于此平台打造新车型,公司新能源热管理产品获得顶级整车厂的信誉背书,标志这公司新能源热管理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未来公司极有希望继续不断开拓其他新客户,新能源热管理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单体化到总成化,单车价值量逐步提升。公司新能源热管理的产品包括电池冷却器、电池冷却板、冷暖水箱等等。本次定点PMA平台供应的是电池冷却器总成,单车价值量约几百元,是电池液冷系统里面最重要的冷却液与制冷剂的热交换场所,充分体现公司技术水平。随着公司研发逐步深入,未来供应产品有望从单体化向总成化、系统化逐步渗透,单车价值量进入上行通道。

  加速渗透全球化,新能热管估值升,坚定看多小马勒。公司客户全球化加速渗透,伴随公司“国际乘/商/新能源客户开拓+单车产品种类提升+汽车换热空间广阔/新能源热管理提升估值+盈利能力稳定”,公司确定性进入“销量+单车价值+估值”三升通道,极有希望迎来戴维斯双击。作为国际化领先汽车热管理龙头企业,公司有望持续超越行业,成长为世界级热管理领先企业,我们坚定看多小马勒——银轮股份。

  投资评级:不考虑朗信收购,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7/5.35/6.66亿元,EPS分别为0.51/0.67/0.83元,PE分别为18.0/13.7/11.0倍,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坚定推荐。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销售不及预期;定增项目达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