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测试仪器及解决方案服务商
内容摘要
  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射频通信测试仪器和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专业仪器仪表公司。公司专注于无线通信、射频微波、无线电监测、北斗导航及智能制造测试领域,拥有自主品牌和一系列测试仪器核心专利技术。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无线通信测试仪器,通用射频测试仪器,无线电监测系统,北斗/GPS导航及智能制造测试系统,专用移动终端设计解决方案。

  国内电子测量仪器持续增长。根据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5-2022年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制造行业研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们国内规模以上的电子仪器企业有500多家,其中电子测量仪器制造企业130多家,电子测量仪器骨干企业几十家,针对目前的时域、频域、数域、阻抗域、调制域等五域的电子测量仪器,我国都开发了相应的产品,其中有几十个品种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应用到了急需的国防、科研、生产等各个领域,电子测量仪器产量和销售量近1000万台,增长幅度都在14%左右,生产产值和销售额都在130亿元左右。

  公司积极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以及海外市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涵盖了国内外通信设备厂商、无线电监测及检测机构、射频产品制造企业、国防军工企业、无线通信网络工程服务公司等。凭借强大的人才、品牌与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与原有客户继续深入加强合作的同时,持续加大新市场开拓力度,各产品线业绩均有稳定增长。2017年公司通过参加印度、越南、阿联酋、巴基斯坦、南非、伊朗等国外十三个有影响力的展览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客户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8~2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298亿元、0.34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48元。

  风险提示

  同行竞争的风险;通信建设或其他应用领域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