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面板价格下跌拖累公司1Q18业绩,公司长期发展无忧
内容摘要
  面板价格持续下跌拖累公司一季度业绩。受国内多条高世代产线的陆续开出,以及传统淡季影响,1Q18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公司毛利率也从2017年Q1的29.63%下降到2018年Q1的20.77%,同比下滑8.86个百分点;公司扣非净利润9.66亿,同比下降58%。我们认为,目前面板价格已经处于历史地位,下半年传统旺季的到来将促使面板价格企稳,届时公司业绩也将有所改善。

  AMOLED业务进展顺利,有望逐步贡献业绩。产能方面,2Q18成都6代柔性AMOLED一期产能将满产,并在明年上半年实现产线满产;良率方面,三月份已经到65%,我们预计今年全年良率有望达到70%以上。未来随着AMOLED在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的上升,预计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LCD产能持续释放,全球液晶面板龙头指日可待。去年量产的福州8.5代线产能爬坡顺利,今年3月份合肥10.5代线进入量产。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到明年公司LCD产能将超过LGD成为全球龙头。公司规模上的领先也有望进一步转化成公司在成本、议价等方面的优势。

  DSH事业战略布局未来,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在做强做大显示和传感器事业的同时,积极布局智慧系统事业和健康服务事业。我们认为,虽然短期面板价格下跌会对公司业绩形成压力,但未来随着AMOLED产能的释放、公司在LCD领域龙头地位的巩固以及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业绩的持续放量,公司长期发展无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259.8、1836.6、2113.1亿元,将未来三年净利润下调为77.4、117.8、159.2亿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8.7、12.3、9.1,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