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文化周报:一季度传媒仍属基金低配板块,传媒细分龙头或成基金二季度加配首选
内容摘要
  市场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信传媒指数分别上涨0.35%、-0.81%、1.28%、0.32%,传媒指数在中信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十一名。

  自2018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信传媒指数分别上涨-6.80%、-6.49%、3.02%、-9.24%,传媒指数在中信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十七名。

  上周传媒行业民企性质传媒上市公司中,涨跌幅排名前三分别是当代明诚(+9.54%)、联络互动(+9.29%)、雷曼股份(+9.25%);涨跌幅后三分别是世纪天鸿(-13.45%)、天龙集团(-10.79%)、艾格拉斯(-10.33%)。

  上周传媒行业国企性质传媒上市公司中,涨跌幅排名前三分别是粤传媒(+12.45%)、中国高科(+7.36%)、广电网络(+6.57%);涨跌幅后三分别是浙数文化(-8.99%)、中国科传(-8.42%)、文投控股(-7.84%)。

  电影市场情况:艺恩电影数据显示,国内电影市场2018年第16周(4.16-4.22)周总票房约6.00亿元,其中《狂暴巨兽》以3.22亿成为周票房冠军;《头号玩家》以0.92亿元居第二;《31克拉》以6297万元居第三。

  电视剧市场情况:根据寻艺网统计,最近7日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名:由芒果影视文化出品的《远大前程》以9.76亿播放量排第一;大唐辉煌、千易志诚、光彩世纪、星点文化、艺能传媒出品的《下一站,别离》以7.36亿播放量排第二;由浩瀚娱乐、耀客传媒、浙江常升联合出品《好久不见》,以5.71亿播放量排第三。

  本周投资组合为:风语筑25%、顺网科技25%、完美世界25%、易尚展示25%。

  风险提示:文化政策监管趋严、细分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个股商誉减值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