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公司专题分析之年报系列(13):客户优质+研发强劲,资质认定共推云业务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归母净利润3518.68万元,同比增长14.95%,归母扣非净利润2960.62万元,同比增长3.90%。调整经营布局:重点加强了数字营销等互联网广告推广业务的力度,新增了数字营销科目,其收入为6486.4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1.63%。(公司年报)

  公司在营销方面优势独特,优质客户资源带来业务持续增长: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推广模式,辅以“地推+电销”的销售模式及“7*24小时”全天候客户服务,为电子商务、游戏、生活、地产、O2O等行业的客户提供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服务、基于SaaS模式软件服务,已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并成功实现持续销售能力。此外,公司目前是阿里云金牌合作伙伴、微软(中国)银牌能力合作伙伴、华为公有云标准经销商。高用户粘性与品牌效应均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市场。(公司年报)

  公司拥有专业齐备、梯次合理的人才储备队伍,技术研发能力强:公司坚持自主研发路线,现有研发人员79名,占员工总量51.97%。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了在云计算方面和基础ISP领域的研究,围绕强化云计算研发、增强云计算容灾性能、提高安全性与易用性优化云计算平台、云数据库以及虚拟主机控制面板系统,以支撑新业务。公司已获得83项软件著作权,建立有完备有效的设计流程,所提供的软件产品能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实现标准化和流程化,有机结合服务的质与量。(公司年报)

  公司资质认定优势保障后续业务拓展:公司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IDC/ISP/ICP资质,已通过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的国际认证。鉴于此资质,公司已完成域名管理系统和引擎网络DNS控制面板项目。此外,公司于2018年2月取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云服务)牌照,根据工信部最新要求,提供IaaS、PaaS的云服务商必须持有IDC牌照。受此限制,行业集中度短期内大大提高,而公司在资质认定方面的相关优势则为其持续开展云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年报)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收盘,公司股价4.90元,市值为6.51亿元,对应PE为18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技术升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