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农药龙头企业,营收达61亿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营收达61亿: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规模为61.40亿元,同比增长34.7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43.73%。

  公司拥有较强的技术分析能力:公司的GLP实验室在2006年获得经合组织成员国颁发的GLP实验室资格证书,成为中国大陆首家农药GLP实验室,其资质及服务能力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GLP研究报告得到美国EPA和主要的经合组织成员国认可。2012年至今公司GLP实验室保持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定的(CNAS)实验室资质。2013年至2017年,公司GLP实验室均获得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的《资质认定计量认可证书》。GLP实验室也是中国农业部认定的农药原药登记全组分析试验及理化试验资质单位之一。(公司年报)

  公司为中国农药出口企业前20强:公司坚持以研发促进市场,以市场带动生产的发展思路,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和GLP实验室优势,与ADAMA、陶氏化学等国际知名农化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与国际知名农化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方式保证公司产品销售渠道的畅通。2017年公司蝉联“中国农药出口企业前20强”。(公司年报)

  公司专利较丰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51项。公司参与制定并已公布实施行业标准十余项,参与制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标准5项,其中2项已公布实施。

  公司为业内龙头企业:公司获得国家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企业称号和中国农药企业百强称号。(公司年报)

  公司新变化:2017年10月20日,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收购禾益化工(834637.OC)1.3%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禾益化工36.6%股份,成为禾益化工控股股东。2017年11月10日,公司成功完成公司债券发行工作,实际发行规模12亿元。(公司年报)

  投资参考:截至最新收盘,公司股价为5.44元,市值为60.17亿元,对应2017年PE为20.61X,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