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生态建设普及红外应用,系统总体提升军品层级
内容摘要
  采购回款逐渐恢复,盈利有望重回增长。受军改影响,公司2017年军品的订货采购以及账款回收都受到影响,盈利从营收和坏账损失两个方面受到侵蚀,2017年公司计提坏账准备金额达到0.36亿元,同比增长65%。随着研制项目推进、军品订货采购和回款重回正轨,公司盈利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生态化发展开拓市场,晶圆级封装加速助力。公司基于探测器完全自主化的优势,通过建设基于软硬件的红外热成像平台,促进红外热成像在民用领域的推广普及,大幅拓展红外热成像的市场空间。公司已成功攻克红外核心器件的晶圆级封装技术,可以大幅减小核心器件体积并降低成本,为红外产品的应用推广和红外生态圈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优质民参军企业,双向拥抱军民融合。公司是首家获得武器系统总体资质的民营企业,是民参军的典范。公司积极拥抱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一方面,通过军用技术的民用转化,扩大公司营收规模;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向武器系统总体进化,提升公司在军工领域的产品层级和市场地位。在军民融合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公司成长空间不断扩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在红外领域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军改影响消除盈利有望重回增长轨道;红外生态的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深入,不断扩大公司成长空间。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1.64亿元及2.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元、0.26元及0.3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6倍、63倍以及4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采购和回款不及预期;2)红外生态建设不及预期;3)军民融合发展不及预期;4)公司盈利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