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已进入国际半导体核心供应链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公司已进入国际电子半导体设备厂商核心供应链,2017年以来,已有的长期供货业绩推动公司电子半导体业务大客户拓展不断突破公司已连续多年成为美国第一大应用材料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并一直通过其间接对电子半导体设备厂商实现供货,有连续的电子半导体核心供应链的供货业绩。公司2017年开始,主推半导体领域的自主品牌NanoPure,实现部分产品与美国、日本的技术同步,专注研发和应用超高洁净应用材料(包括真空系统、气体管道系统、泵、阀等),并成功应用于合肥晶合晶圆厂、台积电南京晶圆厂的特气和大宗气体制程污染控制中。2017年以来,公司重点拓展真空与气体管道系统行业,已取得各类认证以及国际核心设备厂商的供货业绩,可以充分享受半导体需求集中爆发带来的弹性,电子半导体业务成长性明显。

  通过山东碧海的收购,公司成为液态食品无菌灌装和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极大提高公司竞争力,食品领域盈利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17年通过对山东碧海的收购,进一步向纸铝塑复合液态食品无菌包装纸和无菌纸盒灌装机及配套设备行业延伸,成为一家为数不多的有能力提供液态食品无菌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未来公司通过食品领域业务的战略整合,食品领域业务盈利模式将发生重大调整,从灌装设备关键零部件生厂商转变成一体化方案提供商以及耗材提供商,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在液态食品灌装机包装行业的竞争力以及食品领域业务的持续发展性。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公司业绩拐点,受益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13.07、18.23和21.3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70、0.90和1.19亿元。总股本2.02亿股,对应EPS0.35、0.45和0.59元。

  估值要点如下:2018年05月05日,股价15.91元,总股本2.02亿股,对应市值32.13亿元。预计2018-2020年PE约为46、36和27倍,最新PB为4.72倍。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值区间:28(市场平均)亿-42亿,目前处在区间下边缘。新莱应材已经进入半导体设备核心供应商体系,而且在当前设备投资集中释放的阶段,设备企业业绩弹性最大,应当享受相应估值溢价。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