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汉嘉设计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装饰景观市政设计及EPC总承包等业务,拥有建筑、风景园林、岩土、市政等工程设计及勘察等多项资质,并具备城乡规划、民用建筑节能评估、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等资格,为全程化设计服务提供了齐全的专业资质保证。公司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优良的服务在市场上拥有了一批优质客户资源,如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新鸿基地产、恒大地产等众多知名企业,均已成为公司提供建筑设计服务的客户。

  公司亮点

  (1)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民营建筑设计企业,充分利用灵活的经营机制,建立起一支富有朝气的高素质设计师队伍。首先,公司拥有合理的人才知识结构,截至2017年末,公司本科以上人员超过88%;其次,公司拥有齐备的人才专业结构,公司拥有涵盖建筑师、结构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土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城市规划师等不同门类的专业人才;第三,公司拥有完整的人才层次结构,建立了从国家设计大师、教授级工程师到一级注册工程师以及其他工程师等不同层次的人才梯队。公司高素质专业人才群体,以及多门类、多资质、多阶梯的人才结构体系,保障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2)借鉴SOM、KPF等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成功经验,公司在加快对外扩张的过程中,建立了一套包括选址、硬件配置、人员招聘、挂牌营业和内部管理等全程化的统一模式标准,逐步形成了“设计连锁化经营”的模式。自2003年起,公司先后在上海、北京、成都、厦门、南京等经济活跃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将总部成熟完善的经营模式在异地得到有效的快速复制。这种连锁经营模式提高了公司异地拓展业务的效率,并迅速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在杭州总部以外的10个重点城市设立分支机构,2017年公司来自浙江省外的设计业务收入达到2.18亿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30%。

  (3)公司计算机计算和CAD出图率已达100%,有效地提高了设计效益与设计文件成品质量,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信息化基础。同时,公司还积极引进、开发应用信息技术,建立以数据库为中心、以网络为基础、涵盖设计各专业、贯穿设计全过程和各主要管理层次的、具有辅助决策支持能力的一体化管理信息平台,从根本上解决管理效率低下、信息交流缓慢的状况,有效地促进设计质量、设计能力和管理手段的提升,降低设计成本,进而提高市场竞争力,使公司在全球化市场竞争中占得市场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