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授予恒企高管644万股限制性股票,全面激励加深绑定扬帆远航
内容摘要
  以9元/股向272位恒企核心教育高管授予644万股限制性股票。5月9日,公司公告,拟向公司教育板块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合计(272人,均为恒企核心骨干)授予644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90%,授予价格为每股9.00元,解除限售时间为自授予限制性股票上市之日起1年、2年、3年,分别对应解锁30%、30%、40%。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年恒企净利分别为1.28亿元、1.47亿元,1.84亿元,预计2018-21年需摊销费用分别为1239.3万元,1614.72万元、705.8万元,191.94万元。本次业绩考核目标(已扣除相关费用)制定相对保守,主要出于确保能有效激励恒企员工角度考虑。

  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工作积极性。不同于传统制造业,人力资源是教育行业最根本核心的价值与竞争壁垒,在强调教育要实现标准化输出、降低对个人依赖的今天,不能忽视专业人才才是构建标准化流程的基础。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充分考虑到激励有效性,使骨干员工切实分享业绩增长红利,进而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有效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绑定,激发干劲,加速发展。

  根据公司2017年报和2018一季报显示,恒企18Q1收入+354.64%yoy达1.92亿元,预计全年或超额完成解锁业绩。恒企融入上市公司体内后,通过多赛道跨赛道、线上线下融合、技术驱动构建护城河等经营策略得到了裂变式发展。2017年实现净利1.1亿元,同比增长30%,18Q1收入同比增长近354.64%,彰显强劲内生能力。具体来看,①跨赛道多品牌发展,正在成为一家多赛道发展职教集团,以上海恒企为依托,整合延伸广州多迪、上海天琥、广州恒企、北京央财云研咨询、北京恒企知源图书,业务从财经领域扩展至设计、IT、图书、产教融合等领域。②借力线上下融合,在线职业教育实现较大增长,17年恒企在线业务快速增长,16年在线教育订单销售额不足500万元,17年达到1.38亿元。③加大技术研发,依托产品驱动构建市场护城河。中大英才利用原有中大网校平台沉淀的品牌、用户、内容、技术、数据等优势,与恒企深度融合。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恒企+中大英才作为全国性职业教育连锁品牌,在行业趋势向好背景下,一方面基于全国终端网点设施建设和互联网教育平台设施建设,一方面借助产融结合,加大内容研发力度,实现“跨赛道、多赛道”的平台化运作,有望成为中国职业教育市场第一梯队企业。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72元、0.88元、1.15元;当前股价对于PE为24倍、19倍、15倍。

  风险提示:恒企业绩不达预期、全国职业教育行业竞争态势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