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变压器智造,优质客户助力发展
内容摘要
  力王高科201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727.60万元,较去年同期271.19万元,增加456.41万元,增幅168.29%,主要原因为:一、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19.94%,通过导入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了产能,单位固定成本下降,毛利率同比提高了1.42%,营业利润增加了266.42万元,同比增加74.44%;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17年度收到政府补助240.57万元;股份支付同比少摊销188.17万元。

  研发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

  力王高科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惠州市电子变压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继续加大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以加速提高生产产值及保证产品品质一致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随着业务的拓展,公司在高端智能手机充电器行业已名列前茅,成为高端智能手机充电器行业首选品牌。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子变压器的研发,目前已取得超过10项实用新型专利。

  导入优质客户,助力企业发展

  力王高科长期投身于磁性元件制造领域,积累了一批在各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优质客户,现有的核心客户主要包括雷士照明(香港上市)、东莞立德(台湾上市)、可立克(A股上市)、深圳航嘉(电源行业龙头)等。公司2017年新导入赛尔康和OPPO两家大客户,尤其是成为OPPO全球3家充电器用变压器供应商之一,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带动电子变压器市场需求

  以电子变压器、电感器和互感器为代表的磁性元件是我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MordorIntelligence数据,2017年全球电感市场规模42.32亿美元,随着消费电子和通信模块对电感的单机用量增加,预计2023年将达到51.57亿美元,年复合增速率3.57%。电子变压器方面,根据Darnell和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的报告,2015年中国地区变压器产值达156亿元,并以10%的复合增长率稳定增长,产品周期长约10-15年,利润在10-2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8亿元,2.33亿元,净利润为0.16亿元,0.20亿元,EPS分别为0.35元、0.44元,截止2018年5月9日公司股价为6.09元,对应2018年和2019年的PE为18倍、14倍,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

  技术更新换代对产品影响、公司出口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产业链并购进展不及预期、大客户需求变动等。

  合规提示

  本报告涉及的力王高科(835692),为联讯证券作为主办券商在新三板推荐挂牌企业,联讯证券为力王高科做市商。本报告系本公司研究员根据力王高科(835692)公开信息所做的独立判断。请客户了解并关注相关风险,自主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