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小米欧洲市场销量剧增,上游产业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涨幅2.60%,同期电子行业(申万)涨幅0.97%。电子行业各子板块中,半导体跌幅3.42%,光学光电子跌幅0.46%,其他电子涨幅7.13%,元件涨幅0.32%,电子制造涨幅2.57%。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采掘、休闲服务、有色金属和家用电器,其中食品饮料的涨幅为6.38%,电子行业位居第22位。

  行业重要新闻:5月08日,联想战略再迎变化。今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表内部信,宣布将联想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和移动业务集团(MBG)合并,划归为全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本周投资建议: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前五大品牌依次是三星、苹果、华为、小米、诺基亚。其中,三星、苹果的出货量出现下滑,小米、华为出货量则是在增长。小米,增长率超过999%,出货量为240万台鉴于小米刚刚登陆欧洲市场。我们认为,小米手机未来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会进一步增加。建议关注和小米厂商共同成长的公司,如闻泰科技、深天马A和欧菲科技。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多个领域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1)高频通讯和高端线路板:合力泰,生益科技2)智能家居和家居AI:和而泰,东软载波3)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万安科技,亿纬锂能4)半导体:北方华创,富瀚微,士兰微5)白马股: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歌尔股份等6)电子浆料和催化剂:国瓷材料7)FPC:弘信电子8)汽车电子:保隆科技

  风险提示:贸易战风险加大,影响集成电路企业盈利;电子元器件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