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谷歌放大招,AI从梦想照进现实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60%,中小板指数上涨1.78%,创业板指数上涨1.51%,计算机(中信)指数上涨0.32%。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恒泰艾普、真视通、神州易桥、大智慧、长亮科技;跌幅前五名分别为:三泰控股、湘邮科技、华力创通、杰赛科技、同有科技。

  行业要闻:

  新华日报:区块链等五大数字技术是新经济的基石

  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将于5月23日召开,马化腾站台

  雄安移动在市民服务中心完成5G远程自动驾驶行驶测试

  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将制定

  公司动态:

  汇金科技:入选中国工商银行采购供应商

  易华录:公司与中国移动滁州分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安徽省滁州市雪亮工程‘PPP项目‖,总合同价款2.491亿元

  卫士通: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品牌

  华鹏飞:筹划收购上海京颐科技,交易金额约20-30亿元人民币;今日起预计停牌10个交易日

  投资建议:GoogleI/O2018发布的AndroidP、Gmail、Gboard、TPUv3等众多新产品和功能让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已经深入渗透到谷歌各项业务中,而最受关注的Duplex更是在特定领域实现了从人机交互到人机交流的伟大突破,甚至在预约领域通过了图灵测试。一方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目前在电话预约这一细分领域的AI突破或很快延伸到其他需要人际交流的行业,另一方面谷歌Duplex背后的语音识别、NLP、声音合成等关键技术,国内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实际均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相信公司宣告下周即将发布的讯飞AIUI3.0有望实现类似重大进展,继续重点推荐科大讯飞,建议关注神州泰岳、拓尔思等在特定领域实现NLP应用落地的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