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并购持续推进,分子诊断布局完善
内容摘要
  点评

  本次收购是公司在分子诊断领域继投资奥然生物后的又一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分子检测试剂与仪器布局,在研发、产品、渠道和售后服务方面形成互补,实现对临床、工业和血站市场的全面覆盖,提升公司在分子诊断领域的竞争力和市占率。2017年公司分子诊断业务营收1.8亿元,完成本次收购后,公司分子诊断业务收入将超3亿元,位于细分行业前列。

  产品布局不断完善,渠道整合有序进行。公司产品布局不断完善,逐步形成生化、酶免、光免、POCT及分子诊断五大产品线。生化业务以“仪器+试剂”策略巩固终端覆盖;核酸血筛业务有望在浆站血筛政策落地时抢占先机。Biokit正式推向国内市场,“自产卓越+TGS+Biokit”的化学发光互补优势不断提升,销售放量值得期待;分子诊断外延举措不断,业务布局不断完善。此外,公司金标HIV产品再次通过WHO审批,出口业务逐步恢复。公司还积极优化销售团队架构,整合渠道资源,先后投资控股西安申科、广东新优、南京源恒、广州科华及江西科榕五家优质区域经销商,终端把控能力大幅提高。同时,公司集采打包业务再次在江苏省取得突破,已在泰兴、泰州部分医院开展集采业务。公司还将借助TGS已有的欧盟成熟营销网络,加速国际市场开拓。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8元、0.56元、0.65元,对应PE为30倍、26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