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龙头启航,股权激励与行业趋势双重保证上行轨道
内容摘要
  发布限制行股票激励计划,解锁比例与高管及公司整体业绩挂钩

  2018年5月15日,公司发布A股限制性股票第一期激励计划,共407.27万股A股普通股,占股本总额的0.29%,每股22.53元,是当日收盘价62.3%。激励对象包括13名董事与高管、79名管理与技术骨干,合计92人。本次计划有效期5年,前2年为禁售期,后3年解锁期内进行三次解锁,每年一次。每次解锁均需满足基本解锁条件,即前一年归母扣非ROE分别不低于6.5%、7.5%和8.5%。满足基本解锁条件后,激励对象每次解锁上限为获授数量的33.3%、33.3%与33.4%,实际可解锁数量与其前一年绩效挂钩:若绩效等级为A,当年解锁比例为100%;若绩效等级为B,当年解锁比例为95%;若绩效等级为C,当年解锁比例为60%;若绩效等级为D则需取消当期解锁份额。当期未解锁股票由公司统一回购注销。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将有效激励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预期提供有力保障!

  核心总装企业股权激励破局,军工行业有望迎来高激励时代

  中航沈飞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出台意义显著,该次计划将成为军工国企市场化的标杆,让其他军工上市企业整体经营效率提升提供了破局范例。作为核心军工总装企业,公司本次股权激励具备良好示范性,军工股权激励或将在近年实现大范围落地。股权激励将带来业绩释放,结合产业顺周期上行趋势,公司与板块均将迎来长期增长轨道,机会可期。

  17年报放量趋势延续,18Q1收入大增468%,各项指标集体共振

  从17年报来看,公司全年收入+8.8%至194.6亿,归母净利润+25.6%至7.07亿,2016年沈飞集团利润+22.3%,公司连续两年实现净利润20%以上增长。公司4月28日发布一季报,18Q1收入自3.07亿上升至17.45亿元,增速高达468%,主要由平衡交付、销量提升双重影响所致,预计中报也将延续高幅度增长,直至年报恢复至中高速增长水平。Q1存货同比+4.51%,应付票据与账款之和同比+9.93%,预示待交付产品、原材料、零部件采购上升,公司后续将持续处于航空建设高速轨道。

  航空制造龙头资产,A股唯一歼击机标的价值经MSCI确认

  沈飞集团是我国歼击机制造核心企业之一。作为军机总装企业,结合我国空军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海军由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的战略背景下,沈飞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速。据商飞显示,公司也是我国首款大飞机C919的核心配套方,参与机身部件的制造,公司军民双业深度发展符合国家指导方向。2018年5月15日,MSCI发布其中国A股在岸指数股票更新名单(MSCIChinaAOnshoreIndex),中航沈飞位列头筹,航空制造稀缺标的价值再验证。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前期对18-20年收入增速判断,营收预计为223.98273.03324.9亿元,净利润为8.239.9411.94亿元。维持目标价53.57元,空间48.1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订单低于预期风险,公司产品交付延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