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要约收购赛臻公司,丰富生物药产品线,搭建国际化战略平台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5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向全资子公司亿帆国际医药有限公司(简称“亿帆国际”)现金增资或借款的方式用于其向SciGenLtd.(简称“赛臻”)全体股东发起自愿全面收购要约,拟要约收购标的公司不低于90%的股份,包括可能要约收购标的公司100%股权,使得标的公司退市。本次要约收购价为每股0.0507美元,截止目前,标的公司共对外发行的总股本为5.52亿股,其中BiotonS.A.(简称“佰通公司”)持有5.28亿股,占总股本的95.57%,为标的公司的控制股东。

  产品线逐步丰富,继NovoTek、胰岛素类似物产品平台后有一大突破

  2017年11月,公司受让NovoTek公司,2018年4月10日,公司通过受让的方式获得的“胰岛素类似物产品平台技术”用于工业化生产门冬胰岛素、赖脯胰岛素和甘精胰岛素技术,公司制剂尤其是生物制品逐渐向糖尿病领域延伸。我们认为赛臻旗下的胰岛素以及生长激素、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SCILOCYTE)将是公司生物制品的有力补充。

  通过赛臻平台推进国际化进程,完善产品的全球布局

  赛臻的销售区域覆盖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如中国、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并始逐渐向中东、非洲等全球近20个国家或地区拓展。长期来看,将有利于公司拓展产品市场,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达46.33亿元、52.35亿元、61.29亿元,增速为5.9%、13.0%、17.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97亿元、11.93亿元和14.29亿元,增速-16.0%、8.8%、19.8%,对应EPS分别为0.91元、0.99元、1.18元,对应PE为22.0X、20.2X、16.9X。我们认为公司医保目录受益品种逐渐放量,未来生物创新药潜在空间大。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料药价格波动低于预期、公司整合进度低于预期、行业限抗等政策导致抗生素类产品销售低于预期。